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沪京津渝四大产权交易机构率先统一交易规则

  新华网上海3月10日电(记者李荣)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和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4家国内主要产权交易机构10日在沪正式签约,共同约定建设统一的交易制度体系。这标志着全国产权市场统一交易规则系统工程正式启动,也表明中国统一产权大市场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据4家产权交易机构相关负责人说,统一交易规则,有助于提升国内产权市场的安全运行质量,进一步规范和活跃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和企业并购重组活动,促进各地产权市场的合作互动,推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产权市场是中国企业并购重组的市场平台,也是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产权市场历经20年的发展过程中,各地的交易规则没有完全统一,在跨区域企业并购重组时,往往会发生各地政策随意性大、不规范运作的现象,影响了产权市场价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的更好发挥。建立统一的产权市场制度规范,已成为全国产权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国内最具规模的沪、京、津、渝四家产权交易机构在合作中达成共识,只有产权交易制度体系和交易信息系统的逐步统一,才能真正实现全国产权大市场的信息交流、交易联动、项目合作和资源共享,真正降低产权市场的交易成本。此次由上海联交所牵头,4家产权交易机构共同约定,建设统一的交易制度体系和交易信息系统。

  根据协议,4家产权交易机构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建立联合磋商机制,具体包括:对各自交易制度体系中的规则和流程的异同点,举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磋商讨论,在此基础上,形成四方统一的交易制度体系,其中包括交易规则、信息披露办法、受理办法、竞价办法、资金结算办法、审核办法、收费办法和纠纷调解办法等。在统一交易制度体系及交易系统的基础上,四方还将积极探索实现国有产权联合发布、联合受理、联合竞价等深度合作。同时欢迎国内其他产权交易机构使用四方统一的交易制度体系及交易系统。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蔡敏勇说,统一的产权交易规则是资本市场运行成熟的重要标志,全国产权市场的市场化进程将大大提速。此前不久,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信息联合发布制度也刚刚推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