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代表热议"两高"报告:经济越发展 法治应越完善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柴燕菲)“浙江应成为全国最讲理、最公正、法治最清明的地方。”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在今天浙江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体会议上表示,在经济发达的浙江省,群众对司法公平有着强烈期待,作为法院院长,他深感责任重大。


  根据前不久全国“两长”大交流,齐奇从上海调任浙江,虽然来浙江只有短短几个月,但齐奇说他感受很深,浙江民营经济发达,老百姓得实惠也最多。市场化程度越高,要求法治经济越完善。“浙江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离不开公平正义,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离不开一个公平、良好的软环境。”

  齐奇认为,浙江经济发展全国领先,浙江的司法建设也应该跟上步伐,走在全国前列。

  面对浙江实际,齐奇认为,在《物权法》实施方面,应该形成保护各类当事人的权利,无论这个法人是姓公还是姓私、是国资还是外资,都应该对其保护。在案件审理上应该明确一个案件,确定一个法律标准,树立一个行为规范,以优化浙江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促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维护市场经济交易的公平和安全。

  浙江民营经济发达,随着对外交往的不断扩大,知识产权和涉外案件频有发生,齐奇说,法院应该精心审理知识产权案件,依法制裁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对知识产权案件,不管涉及民事还是刑事,都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办案效果,以促进建设创新型国家,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形象。“我们还要妥善处理好涉外、涉港澳台的案件,以提高浙江司法部门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