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广州市房协:今年土地供应或减速

  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今年第一季度部分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即已告罄。广州市房协昨日预计,今年政府土地供应速度可能会放缓,供应量或适当减少。重点会放在保障型住房方面,价格很难出现去年“一个地王接着一个地王”的局面。

  广州市房协昨日召开发布会表示,今年楼市金融政策面与去年最大的不同在于,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总量上将更严格控制信贷。市场反映,房地产业首当其冲,银行收缩对房地产企业的贷款已成定局。

  四大商业银行2008年新增贷款与去年相比有减无增,而各行的个人贷款比例却都有增无减,这意味着公司贷款占比大大压缩。一些银行今年第一季度的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即已告罄。

  房协称,国内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产业,多采用“开发?周转?再开发”的模式,开发资金的直接融资比例不过两三成,间接融资的主渠道为银行。

  房协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直接影响到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这仍是影响2008年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关键性因素。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最近发表报告预测,人民币升值速度有望加快,预计2008年对美元全年升值10%。土地和房产被当作是享受人民币升值和资产价格上涨的首要标的。这从眼下外资对我国内地房地产青睐有加的势头中可窥一斑。近日,来自美国的房地产开发商铁狮门就独家竞标总价逾70亿元的上海新地王。

  金融专家分析道:“早期进入楼市的外资已被套,但还有更多的外来资金在潜伏着。它们都正等待着投资机会,只要广州楼市再走出一波行情,也许就会重演去年的疯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