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全国逾一成中介因欠费被暂停商标注册申请

  时报讯(记者 凌慧珊) 由于拖欠商标申请规费,433家商标代理机构被列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欠费“黑名单”,其中,广州11家代理机构榜上有名。业界称,递交商标注册申请,必须先向商标局缴纳规费,因此这些机构的商标注册申请将暂时无法通过。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其政府网站公布了一批拖欠规费的代理机构名单,截至2月25日,共有433家商标代理机构拖欠商标规费。据了解,当商标代理业务刚刚放开之时,各地方的代理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相继冒出,到目前共有3490余家。而此前欠费的有433家之多,占整个代理机构总量的一成以上。据了解,对于逾期仍欠缴商标规费的商标代理机构所代理的申请书件,商标局将发出《不予受理通知书》,申请日期不予保留。

  据广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律师黎叶透露,此次众多欠费的代理机构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新代理机构居多,在“名单”上未见一些大商标代理机构的踪影,大商标代理机构大多是2002年之前国家审批的,而新代理机构是在2002年后国家取消审批后从业的;另一个特点,以原来是专利代理机构后来改为专利商标代理机构居多。

  “此次事件,反映了代理行业诚信缺失或不够,部分代理机构内部监控管理方面缺失,并漠视委托人的知识产权权益。”黎叶说,此外,部分代理机构缺乏合格从业人员,而且现有工作人员自身法律知识和专业性不够,对代理职责不清楚;还有部分专业代理机构本身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均是目前商标代理行业中存在的问题。

  ■专家说法

  商标注册人或遭受损失

  黎叶告诉记者,通常,代理机构是先向商标局缴纳一笔费用,再向商标局提交相关商标注册申请。不按时交纳规费的,商标局将不受理欠费代理所提交的相应商标注册申请。由于商标申请遵循申请在先原则,相同申请核准在先的,驳回在后的,所以申请日期非常重要。商标局不予受理即不保留日期,代理机构要重新提交商标注册申请,申请日期延后,如果在这期间有第三人提交相同商标注册申请,后果会很严重,甚至无法挽回;会造成原本在别人前面申请,可能反而落在别人后面,商标注册申请人遭受的损失难以计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