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股市楼市低迷资金“冬眠”上月沪新增存款创月度新高

  郭茹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的2月上海市信贷运行报告显示,2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600多亿元,再度刷新单月存款增量的历史新高。

  央行上海总部对此解释称,股市和楼市走势低迷、月末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回流和春节长假等因素都促使银行存款的增长,多次升息的累积效应也有所显现。

  统计显示,2月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达到1665.6亿元,同比多增1509.5亿元。这是继1月银行存款大幅回落后再度出现回升趋势。

  1月,受股市行情转好和新股发行等因素影响,商业银行存款再现分流现象,1月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减少474.8亿元,同比多减403.7亿元。

  2月银行存款的增长还显示出三大变化。

  企业和储蓄存款增长均以定期存款增长为主。2月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企业存款491.7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存款增加388.2亿元,同比多增190.2亿元,创出人民币定期储蓄存款单月增量的历史新高。

  各项人民币存款呈全面增长态势。除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明显增加外,2月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财政存款、保险公司存款和同业存款也分别增加238.6亿元、333.7亿元和1695.7亿元。

  中外资各类机构存款均呈普涨态势。数据显示,2月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存款1631.2亿元,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中小商业银行和财务公司分别增加456.1亿元、862.4亿元和61亿元;而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存款34.4亿元,其中11家在沪外资法人银行上海分行新增9.7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