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京沪津渝四大产交所约定统一交易制度体系

  任绍敏

  全国产权市场统一交易规则系统工程昨日正式启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四家产权交易机构昨天在上海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约定建设统一的交易制度体系。

  根据协议,四家产权交易机构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建立联合磋商机制,具体包括:对各自交易制度体系中的规则和流程的异同点,举行定期或不定期磋商讨论,在此基础上,形成四方统一的交易制度体系。包括但不限于交易规则及其项下的信息披露办法、受理办法、竞价办法、资金结算办法、审核办法、收费办法、纠纷调解办法等。同时,在统一交易制度体系的基础上,按照统一交易系统的需求,四方根据具体情况对交易系统进行修订、完善、统一,以满足新交易制度体系的需要。

  在统一交易制度体系及交易系统的基础上,四方还将积极探索实现国有产权联合发布、联合受理、联合竞价等深度合作。

  据悉,全国四大产权交易机构的上述合作事项将作为系统工程抓紧推进,四家产权机构还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作为“协调员”和“指导员”。

  据了解,产权市场是我国企业并购重组的市场平台,也是极具中国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产权市场诞生发展虽历经20年,但仍缺乏完全统一的交易制度体系,因此在跨区域企业并购重组时,往往会发生各地政策随意性大、不规范运作的现象,不仅妨碍了公众对产权市场的了解、认知及参与,影响了产权市场价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的更好地发挥,而且给产权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带来隐患,也从根本上影响各产权交易机构之间的深入合作,阻碍统一全国产权大市场的发展进程。

  在此背景下,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为代表的一批市场架构符合国际资本市场要求、制度领先的产权交易机构在合作中达成了共识,充分利用自身制度先发优势,积极推进全国产权交易规则的统一,探索产权统一大市场下的产权交易制度创新。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蔡敏勇认为,统一的产权交易规则是资本市场运行成熟的重要标志,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全国产权市场的市场化进程大大提速,基于市场化的合作与发展迈向了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轨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