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大盘“倒春寒”基金重仓股告急

  王斌

  尽管两市昨日跌停的非S和ST的A股仅有6只,但令上证指数一举调整至收盘4146.3点的主要原因是基金重仓股的联袂下跌。

  传统的基金重仓股金融板块昨日跌幅居前,浦发银行(600000.SH)、深发展A(000001.SZ)跌幅均超过了7%。

从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来看昨日金融板块算术平均跌幅达到了3.65%,再次居于板块跌幅榜最前列。

  除此之外,一些传统行业的基金重点配置公司也遭遇了大跌。

  Wind资讯对目前已公布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统计数据可知,目前基金合计持有30%流通股以上的A股上市公司有41家。包括浦发银行和深发展在内,基金合计持有流通股超过20%的上市公司有110家。上述110家公司昨日的股价较前一个交易日算术平均减少了1.92元,蒸发的市值则达到了439.53亿元。

  上述41家公司的昨日算术平均跌幅达到了4%,110家公司的算术平均跌幅则达到了3.76%,均高于金融板块昨日的算术平均跌幅,也高于上证指数昨日跌幅3.59%。昨日A股中跌幅超过5%的仅有349家,其中上述基金重仓的上市公司中跌幅超5%的公司就占了全部的8.6%。

  昨日,上述110家公司跌幅5%以上的公司达到了30家,下跌的公司则有100家,其中包括招商地产(000024.SZ)、万科A(000002.SZ)等深市权重较大的地产股,此外也包括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部分钢铁股。

  从Wind统计的数据来看,基金公司在去年三季度对上述110家公司进行了平均增持。去年年报显示,上述110家公司基金公司平均持有其流通股的比例为29.14%,而去年三季报则平均持有24.22%的流通股,基金公司对上述公司平均增持了4.92个百分点。

  尽管基金重仓股普遍呈现跌势,但是从增持最多的上市公司来看,昨日仍然表现较稳。比较去年三季报和年报得知,基金持有上述110家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超过10个百分点以上的公司有13家,其中增持最多的岳阳纸业(600963.SH)昨日上涨了2.68%。除了中国重汽(000951.SZ)和鞍钢股份(000898.SZ)及招商地产外,其余公司昨日跌幅均小于5%。基金的“眼光”仍然不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