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日本股市创两年半最低投资者抛售出口股

  曹金玲

  日经225指数昨日重挫近2%,到达两年半以来最低收盘点位。美国上周五发布的惨淡就业数据,使得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的疑虑不断被强化,加之日元依然走强,让出口股受到拖累。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宣布,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6.3万人,创5年以来最大降幅。

这个糟糕的数字无疑掩盖了日本机械订单数据意外强劲的表现,1月机械订单暴增19.6%,但市场对此反应冷淡。分析师表示,该数据如此强劲,可能是一次性现象,2月订单可能回落。

  昨天,日经指数下滑250.67点至12532.13点,为2005年9月1日以来最低收位,其中日本出口类股大幅下挫。东证股价指数则下滑1.9%至1224.39点。

  “机械订单表现令人感到意外,但目前实质的问题点还在于美国。次级债最终的灾情仍不明朗。”东洋证券交易部理事部长儿玉克彦表示。

  “每个人都在密切注意美国经济是否真的处于衰退,”一吉投资顾问首席基金经理人秋野充成说,“虽然以估值而言,12500点算是很低,但一切都要看美国,所以现在没有人下手买进。”

  此外,由于日元走强,上周五一度触及1美元兑101.43日元的八年最低点,昨天日元再次回探该低点,因而打击出口股。许多出口商的获利预测是以1美元兑105美元的汇率为准。

  “新兴市场的发展将抵消部分美国糟糕的经济状况,这样的市场期待正在减弱,”Tanabe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基金管理部负责人Takanori Tanabe表示,“投资者在尽量购买那些和目前国内外经济新闻‘绝缘’的股票,他们不太愿意购买出口类股票,因为日元还在持续升值。”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 Co.)的能源分析师Shigeki Matsumoto也说:“由于担心经济状况进一步萎缩,一些投资者正在转而购买保守型的股票,比如能源提供商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