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车企慎对降价乘用车上月销量环比下降近三成

  蒋婷婷

  由于预期国内汽油涨价和车价将进一步下滑,刚刚过去的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的终端销售没有达到预期值。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下称“乘联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月份乘用车国内销量环比下降29.6%,为457202辆。

  此前,业内专家纷纷预测2月份的乘用车市场应该比较理想,原因是受到严重的气象灾害影响,使很多本该在1月份交付销售的汽车推迟到2月份。但由于国际市场每桶石油价格超过100美元(约合每吨原油5000元人民币),不少人预期国内汽油会出现大幅度涨价,因此推迟或取消了购买打算。另外,较高的CPI 及市场预期的3月份降价高潮将来临,使一批购买者推迟购买。与此同时,有关部门提升排放要求导致销售短期滑坡对汽车整体市场的影响也不能忽视。因此,2月份乘用车市场的终端销售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减少。

  对于3月份乘用车市场的预估,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认为,历年来3月份的销量都会比2月份高10%以上,但不会超过1月份。同时,3月份又是一季度末,经销商为完成季度计划多拿返利,也会多提一些车。因此,3月份的市场一般会比较好,但期望值不能高。由于目前通胀高企,使3月份的降价潮大大削弱,促销力度将比去年要低很多。

  尽管本月降价力度可能不大,但饶达预计价格的拐点或将在今明两年内出现。

  饶达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由于南方雪灾的影响,国家要求“煤、电、油、运”一季度不得涨价,即便如此,1、2月份CPI的累计值仍达7%。由于进口铁矿石涨价65%~71%,国内每吨钢价要涨500元,中级轿车成本将增长1000元左右。因此,今年每辆车的成本增加1500~3000元以上,都是不奇怪的,这些成本的增长,企业内部是无法完全消化的。

  而对于改款车来说,由于也要做部分的模具、检具、机具等,即使材料、设备和人工均不增长,成本也会增加。过去的年度车型或全新换代车型上市跟老车型同价,这实质上是降价。现在媒体上讲的所谓汽车“变相涨价”实质上是企业应对全球高通胀所采取的降低促销费的措施,今年企业平均每辆车的利润不会增加,很可能是减少。由于竞争激烈,目前企业还不敢通过涨价来提高效益。但多年来的PPI涨势已使配套厂的利润大大减小,很多配套厂已无法在目前的高通货膨胀下维持原来的供货价格。在这种情况下,所有主机厂对降价都特别慎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