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王文京:国内软件业处于兼并整合关键时期

  杨国强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呼吁国家尽快推出进一步的软件产业支持政策,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王文京说,在国外软件业兼并整合的关键时期,如果中国不尽快出台下一步的支持政策,在全球产业链中的话语权将越来越小。

  王文京说,现在全球软件产业中,整合一体化和在线服务是两大趋势。特别是一体化,近年来,包括甲骨文、IBM、微软、SAP等软件厂商加快了并购力度,收购了很多行业厂商,加强了对产业链的控制力度。

  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排名前20大软件公司,占据了美国80%的市场份额,而中国前20大仅占中国市场10%的份额,并购整合将会持续。“我认为中国软件业也会是这个趋势,最后厂商会越来越集中,并形成少数几家骨干的厂商,然后一批在此之上的增值、服务厂商。”

  今年1月,用友软件以1450万元收购两家上海房地产行业软件公司上海天诺公司和上海坛网公司的部分资产,拓展其在房地产行业管理软件的业务。而据了解,用友在电子政务、烟草等重点行业的收购还将继续,加强公司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王文京说,用友推进的这个并购策略即符合这样一个产业发展趋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