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全方位服务抢食大小非解禁蛋糕

  ⊙本报记者 屈红燕

  股改之后,数以亿计的大小非流通股进入可流通阶段,这股洪流也正成为券商的掘金对象。据了解,为了抢食大小非解禁这块不小的蛋糕,许多券商搭建了研究、经纪和投行等全方位的服务体系。

  目前我国两市流通股仅仅占到全部股份的三分之一,非流通股托管意味着巨大的市场份额,对券商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大小非解禁并不是简单的套现,对券商来说其中蕴藏着多种业务机会。”一位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争夺非流通股托管不仅可以让托管资产总额飞跃,而且在大小非解禁之后,如果原先的非流通股股东选择了在二级市场套现,将获取数量不菲的现金,这笔现金需要很好的增值服务,可以继续在二级市场投资或者投资于实业,对券商来说成为优质的客户资源。

  为此,多家券商高度重视,全方位搭建服务平台争夺大小非解禁蛋糕。在研究所层面上,券商为大小非流通股专门制作了研究报告,对公司的成长性和行业地位进行详尽分析;在经纪业务层面上,券商富有经验的分析师提供最佳卖出时机的建议;在投行层面上,券商为非流通股股东,尤其是大的非流通股提供并购机会,如果这些非流通股股东在解禁之后选择在二级市场上以较高市盈率抛售股票,然后以较低市盈率选择收购未上市的同类公司,类似并购对公司的做强做大意义重大,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脉的券商投行部就是参谋。

  大小非流通股解禁正在形成洪峰,这也是券商巨大的市场。根据联合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解禁的非流通股份数达120亿股,市值近3240亿元,今年3月份,解禁的非流通股份数是113亿股,解禁市值约为4000亿元,今年8月份再度进入解禁高峰,解禁市值也在4000亿元左右。按照年度统计,今年解禁的股份数为1350亿股,明年将是6600亿股,达到股改以来非流通股解禁的顶峰,2010年解禁的股份数是3400亿股,2011年则是452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