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航天科技集团搭起军工资产运作平台

  ⊙本报记者 于祥明

  航天科技集团军工资产的资本运作将有新突破。昨天,记者航天科技集团获悉,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日前成立,它将作为航天科技集团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和资产经营平台,负责集团资本运作与流转。

  据悉,航天科技集团决定对航天科技投资控股公司实施增资扩股,由集团公司控股,并引入航天领域9家股东单位共同注资10亿元。这9家单位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西安向阳航天工业总公司、西安航天科技工业公司、北京航天卫星应用总公司、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

  根据制定的有关方案,航天科技投资控股公司将重点开展产业孵化、资源整合、战略收购和投资融资等业务,通过资本的运作与流转,推动航天民用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截至2007年底,航天民用产业收入已占航天科技集团总收入的50%以上。

  长城证券一位研究员分析指出,该公司的成立可以协调航天科技集团下各相关单位资本运作,并为其相关资产的上市进行投资融资支持,“其目的是为今后进行相关资本运作铺平道路”。

  此前,国防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上市工作,而上市资产由原来的以民品为主,逐步向军民结合、军民并重转变,并且军工资产也将进入上市公司。

  国防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左右,我国要基本完成军工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造,到2010年末军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500亿至600亿元左右,军工上市公司销售收入将达到1800亿元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