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紫金仍看好“黄金牛市” 拟投25亿海外扩展

  ⊙本报记者 杨?

  受益于“黄金牛市”,紫金矿业(2899.HK)去年全年盈利增长49.7%,其毛利率也上升至近40%。在昨日的业绩会上,紫金董事长陈景河对今年的金价走势仍然很有信心,表示将继续扩充产能。

其预计,公司今年资本支出为50亿元,其中有一半会用于扩展海外业务。

  日前,紫金公布了2007年全年业绩:期内,公司盈利25.52亿元;营收达148.71亿元,增39.26%。其中,黄金产品仍为紫金主要的收入来源,去年销量为89.81亿元,占整体营业额的60%,但这一比重低于2006年的逾70%。与此同时,紫金各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去年均明显上升,期内,公司黄金销售单价增8.1%,铜精矿单价增3.39%,铁精矿单价增36.23%。受此带动,紫金的整体毛利率由2006年的37.08%上升至去年的39.44%。

  昨日,紫金董事长陈景河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为美元走势,预期美国经济放缓,美元将继续贬值,因此黄金售价今年有很大机会超过每盎司1000美元,公司去年黄金销售价格为每克171元,预计今年将超过200元。

  陈景河同时称,公司今年将继续扩大产能,今年预计生产黄金约57.3吨,较去年生产的52.29吨升9.6%,其中矿产金约29.7吨,冶炼加工约27.6吨。除黄金外,铜金属产量约5.9万吨,另计划生产14.9万吨锌、126万吨铁精矿、还原铁约10万吨、铜加工约1万吨、银金属约93吨。

  陈景河还表示,公司正在物色具有一定规模的海外收购,仍以黄金矿为主,预计今年资本开支约50亿元(去年为40亿元),其中一半将用于海外扩展。公司目前正就今年收购一个海外金矿项目进行谈判,但他没有透露具体详情。陈景河透露,由于公司的银行贷款资金充裕,即使不计入发行A股集资的部分,相信也不会影响公司海外拓展。

  去年,紫金矿业的国际投资力度显著加大,成功收购3个项目,投资额约20亿元,包括合资公司紫金铜冠全面要约收购伦敦上市公司蒙特瑞科;收购塔吉克斯坦ZGC公司75%股权;通过受让,获得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克兹尔-塔什特克锌多金属矿70%的权益。陈景河称,去年7月份接管塔吉克斯坦ZGC项目,去年亏损约为800万美元,但12月底已开始取得盈利约15万元,有关项目今年产能会由去年410千克,增至今年1.5吨,预期会带来约500万美元盈利。另外,俄罗斯图瓦铅锌矿项目亦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景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