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69.2%:天津产交中心国有产权交易增值率创新高

  ⊙本报记者 徐玉海 通讯员 罗薇

  据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监测系统统计,2007年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挂牌转让完成国有产权交易374宗,成交金额104.8亿元,增值率达69.2%,国有产权交易增值率在四家央企国有产权交易试点机构中名列第一。

这一增值率,不仅大大高于全国产权市场交易中国有资产平均20%左右的增值率,也是国内产权交易机构有史以来实现的国有产权交易最高的年均增值率。

  一直以来,全国产权交易市场国有产权交易增值率均在10%至30%范围内。2004年至2006年,天津产交中心国有产权交易增值率也分别只有15.4%、8.8%和10.81%。“在竞争央企资源上,天津产交中心没有优势。要吸引项目,就必须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使企业感觉到在天津产权市场进行交易可以实现价值最大化。”天津产交中心主任高峦说,天津产交中心围绕提高国有产权转让增值率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措施之一,就是发挥“头羊”优势,努力打造区域统一市场,提升价格发现的水平。天津产交中心是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的理事长单位,具有很强的区域市场影响力,为此,2005年天津产交中心开发了异地同步显示系统和网络综合竞价系统,2006年在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成员间和部分南方机构中进行了大力宣传推广,共计为71家机构安装了显示系统,为45家机构安装了竞价系统。两个系统的应用大大提升了产交所发现价格的功能,也提高了对潜在项目和受让方的吸引力。

  措施之二,是多渠道、多方式发布信息,努力扩大信息覆盖范围。天津产交中心除通过《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等全国性财经媒体上发布信息外,还经常通过举办招商会、专题推介会以及参与天津国际融洽会、外地交易会等机会广泛宣传,有效地突破地域分割、行业封锁等环境制约。

  措施之三,是针对项目特点精心策划,最大限度的实现买卖双方的利益。无论项目大小,天津产交中心都要组成专门的项目组,以团队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策划,力求实现价值最大化。

  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有关人士看来,“找到买卖双方利益的契合点,就能够找到最好的价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