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评论

美次贷危机损失可能超过7200亿美元

  姚炯

  美次贷危机损失可能超过7200亿美元

  银河证券:

  次贷危机是美国经济进入下降周期的结果而非原因。自2002年以来的经济增长周期消费增长起着核心作用,而消费动力来自于房地产和金融资产升值带来的财富增加。

在房地产的繁荣中,以次级债为代表的金融创新是最有力的推动因素,房地产与金融的互动是资产投资收益不断攀升的主要拉动力。次级房贷的扩张增加了对房屋的有效需求,推动了价格上涨和刺激了房屋建设。但是以资产投资收益刺激消费所带来的经济增长超过了美国经济实际的增长潜力,是无法持续的,在以房地产价格为标志的资产价格达到高点以后经济进入下降周期不可避免。随着经济进入下降周期,次债危机随后发生,是本轮经济周期中以房地产刺激经济的必然结果。

  目前各金融机构已经公布的损失超过了1000亿美元,我们以美联储与IMF等机构所公布的数据为基础,计算出与次贷相关的风险资产总额约35000亿美元,估计的损失可能超过7200亿美元。目前美股跌幅远低于此前东南亚金融危机与新经济泡沫破裂后的市场跌幅,同时由于对滞涨担忧的加剧,我们认为,美股跌破1月底美联储救市以后形成的平台将是不可避免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