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今年严查八类民生领域职务犯罪

  商报讯 (记者 郭莹)教育、就业、金融、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抢险救灾、移民补偿,这些与群众利益休戚相关的领域将成为今年检察机关查办案件的重点。昨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在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08年,检察机关将突出查办八大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

  近几年,民生话题逐渐成为社会上的最大热点,民生领域的渎职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也随之成为众矢之的。尤其是医药购销、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成为贪腐案件的“高发区”。贾春旺说,去年,城镇建设特别是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商业贿赂问题突出,去年1月至10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4240件,占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45.1%。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表示,近年来,一些贪污腐败现象不再直接表现为赤裸裸的金钱交易,出现了“腐败期权化”、“曲线贿赂”、“非物质利益贿赂”等现象。“检察机关办案就是要紧紧抓住关系民生的突出问题,依法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犯罪活动。”国家森说。

  此外,贾春旺还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将对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犯罪继续采取高压态势,促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07年,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纵容违法违规生产、不报谎报重大事故等涉嫌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93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春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