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刘卫星:《证券投资基金法》第59条应取消

  本报讯 随着商业银行试点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国有商业银行改制上市等,《证券投资基金法》中的部分条款与证券市场和基金业的现状已不相适应,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工行重庆分行行长刘卫星建议,对《证券投资基金法》相关内容进行修订。

  刘卫星说,《证券投资基金法》第59条规定:“基金财产不得用于下列投资或者活动”。其中,第五项、六项关于基金资产不得投资托管人及其有控股关系或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股票或债券的规定。以上规定,意味着基金的财产既不能用于投资托管银行发行的股票或债券,也不能买卖与托管银行有控股关系或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从证券市场和基金市场现状和发展需要出发,结合我国基金托管人的法律地位,借鉴境外有关立法的经验,他认为,《证券投资基金法》应取消上述规定。(秦 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卫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