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伊利股份 身兼多重投资价值

  □ 本报记者 王 杨

  3月11日,伊利股份(600887)发布了2007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在成本压力骤升的行业背景下,乳业领军企业伊利集团成功实现产品结构的高端转移,净利润较去年增长27.46%;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稳健增长17.56%,直逼200亿大关。

中国乳业由此诞生了第一个近200亿规模的民族乳品企业。同时,许多投资机构都纷纷表示看好伊利股份的后市发展。

  业内资深专家陈渝断言:高端产品已经成为中国乳业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而伊利早在2007年上半年业已完成产品业务结构的战略升级,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已超过伊利业务总额的40%,趋近发达国家乳业巨头的业务结构。这标志着伊利集团在中国乳业中第一家完成了产品业务结构的战略升级,进一步保证了伊利稳健发展的核心动力。

   据伊利年报数据显示:伊利高端产品全线飘红。奶粉、冷饮、酸奶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继去年中报后显示出了更为强劲的增长力,为其业绩的稳健增长贡献了大部分利润。其中,奶粉销售收入为27.2亿元,同比增长35.46%,继续领跑中国综合奶粉市场;冷饮的销售收入为27.34亿元,同比增长19.86%,毫无悬念地连续13年蝉联市场第一的宝座;与此同时,伊利07年初开始主打的“高端战略”已在年内屡建奇功。

   陈渝表示“伊利的这种发展思路十分值得其他乳品企业积极借鉴。”

   虽然伊利股份因摊销期权费用,造成了账面亏损,但多数券商均发表“看多”报告,认为在2007年摊销对股东有益。

   华泰证券研究员认为,期权计划费用的摊销是会计政策的规定,并不对伊利股份的基本面产生不利影响,不影响公司现金流。该期权计划的核心内容不是给管理层股票或现金,而只是给了39名管理层一个在未来八年中可以购买伊利股票的权利,现在及短期内不会得到任何利益。随着奥运会以及综合营销活动的开展,公司产品有望更加深入消费者,从而带动销售的增长。预期公司2008年和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0.9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