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传已经成立了工作小组 汇丰控股受邀A股上市?

  3月10日,市场传出汇丰控股(0005。HK)获内地有关机构邀请赴A股上市,并称汇控内部已经成立专门研究在内地上市的工作小组,其成员包括曾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的汇控非执行副主席查史美伦、专责上市的汇控环球银行亚太区主管范浩宏,以及统管目前汇控在全球五地上市法规、信息披露工作的集团公司秘书Ralph Barber等。

  若该消息属实,则意味着汇控登陆A股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然而,10日,汇控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公开表示,汇控一直对A股上市有所研究,但相信能否在内地上市,关键还在于内地监管机构的取向。

  霍嘉治并未正面评论该行两个月前已经成立A股上市工作小组的传言。

  同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东胜也表示,汇丰在A股挂牌的事宜,包括是否将会以预托证券模式上市的讨论,都言之过早,目前要处理的仍然是法律和会计准则等问题。

  目前,国内监管规定并不允许海外机构在A股上市,尽管该议题早有讨论,但却一直未见实质性进展。

  实际上,自从去年汇控在内地注册成立汇丰(中国)之后,若汇丰(中国)单独上市应该没有技术问题,但汇丰高层一直强调,该行不希望单独分拆汇丰(中国)上市,而是希望能够集团整体上市。

  这意味着,汇控要在短期内完成A股上市,可能性较低。

  此外,外电报道,交行(3328。HK,601328。SH)董事长蒋超良10日在北京表示,将于下月与汇控讨论扩大合作范围,包括业务和股权两方面,据称蒋超良表示,希望国内监管机构能够修订法例,允许海外机构持股内地银行的比例放宽,并欢迎汇控增持交行。

  当日,王东胜表示,目前并未向内地监管机构递交增持交行的申请,据称双方将在养老金等业务上展开合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 王东胜 | 霍嘉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