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两年内实现养老保险省内“一卡通”

  “我们已经制定了时间表,要在2008年至2009年,努力使全国各省均实现养老保险的省级统筹。”近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透露。

  田成平指出,目前,我国社会保障统筹层次比较低,并没有实现全国统筹或省级统筹。
这样就妨碍了社会保障发挥全社会共济的功能。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逐步提高统筹层次,比如,养老保险,首先要实行省级统筹,不能再由各市、县各自进行统筹。

  在此基础上,我国还将实现跨省市人员流动的养老保险和其他保险关系的转移以及接续办法。田成平告诉记者,关于这个办法,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在进行调研,且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

  “我估计,今年内这个办法就可能成熟出台。”田成平表示,在出台了养老保险、其他保险关系跨省市转移接续办法之后,再加上全国养老保险信息网的建设,就有条件在全国实行社会保险卡的“一卡通”,“我们会为此加紧工作,争取早日实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成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