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们还在拿震荡说事

  早报记者 肖莉

  4000点心理关口在不知不觉中迫近,多位基金经理昨天表示,目前最大的担忧在于对宏观紧缩以及企业盈利的担心,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而将以震荡行情为主,二三季度市场或有所表现。


  两座“大山”重压

  国泰基金投研人士昨天指出,市场下跌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美国上周五股市下跌,其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理想,加强了美国进入衰退的预期;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2月份PPI同比上涨6.6%,2月份外贸出口同比增长6.5%,但比1月份大幅下滑。

  另外,该人士称,今天将公布CPI数据,预期在8.5%左右,这些都将引起加息等宏观调控措施和经济增速减缓的担忧。

  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经理康赛波则认为,周边市场的影响是一个方面,但在市场探底的过程中,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已经到了最后一个阶段,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可能还会存在,不过对于市场的短期冲击已经结束。

  宏调放松预期“破产”

  雪灾与海外股灾可能让宏观调控力度放松的预期,PPI、CPI等经济数据的公布以及“两会”传出各种的信息,让基金经理们感到重重压力,这也让基金们最近表现相对谨慎。

  兴业基金一位投研人员告诉早报记者,本周召开的“两会”,因诸多议题及其导向将会对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自然而然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该人士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当前政策选择面临着通胀压力持续、外部形势不确定性和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等相叠加的难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GDP增长8%左右和CPI控制在4.8%左右”的目标,明确了“抑制通胀是首要任务”,预计近期相应的宏观政策仍将偏紧。

  国泰基金有关人士也称,由于当前的通货膨胀压力巨大,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08年的CPI目标显著高于往年,并给予了大量的篇幅加以分析。

  种种迹象表明,当前的宏观调控压力依然非常大,放松预期可能只是一种美好的向往,至少在短期内难以看到政策实质性的放松,局部领域微调的可能性较大。

  关注上市公司盈利增速

  对上述说法,中海分红增利基金经理王雄辉表示:“我们无法断言未来经济是否一定会降温,也不能定论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是否会低于市场的预期;可行的措施就是跟踪发生的事实,亦步亦趋,遵循经济增长的轨迹,来调整我们的投资。”

  王雄辉表示,从紧的货币政策会有明显的降温作用,近期社会热议的房地产行业就是个最明显的例子,其他行业也将迟早感受到凉意;如果GDP增速果真从两位数跌到个位数,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将很难超越投资者的普遍预期,系统性的股价上涨机会相应也会比较有限。

  “我们现在能期待的,就是中国经济克服出口降温带来的负面影响,宏观调控政策将通胀控制在合理水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进入平稳持续的轨道。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股市才大有可为。”王雄辉说。

  “下调空间已不大”

  面对重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基金经理们并不是很悲观。康赛波称,从去年10月以来,市场已经累积了30%左右幅度的调整,市场动态市盈率已下降到20倍左右。

  “上市公司的整体成长性比2007年会有所降低,但增长速度会超过20%。”康赛波说,“不过,由于目前小非减持可能给市场带来一些压力,市场需要一个过程消化这种压力。虽然市场受到惯性影响,可能会继续进行调整,但下调的空间已经不大。”

  康赛波的观点是,市场会逐步企稳,今年二三季度市场将有较大的机会。

  国泰基金公司投研人士也表示,上周大盘股的表现仍然弱于小盘,风格表现呈现一定的胶着状态。“虽然目前风格轮换的趋势并不显著,但近期通常会出现前期强势股的回调,大小盘风格的变化正在悄然孕育,触发因素仍然需要等待。”

  “短期内市场的惯性走势和对估值的困惑是影响市场走强的关键,资金面的冲击也时时在提醒投资者持续走强的动力非常弱。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创业板形势的明朗和实际业绩增长即将明朗化,市场在短期内有望出现一波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雄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