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上海存款回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大幅增长

  央行上海总部发布2008年2月上海货币运行报告显示,2008年2月份,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大幅增长,各项贷款同比少增。

  受人民币存款多次升息累积效应的释放,以及近期股市、楼市走势低迷和月末新股IPO资金解冻回流,春节长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2月份全市新增的人民币各项存款创下单月存款增量历史新高。

  2月份,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1665.6亿元,同比多增1509.5亿元。

  这些存款还出现三大新变化:一是企业和储蓄存款增长均以定期存款增长为主。二是各项存款全面增长。当月除了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明显增加外,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财政存款、保险公司存款和同业存款也分别较大幅度的增加。三是各类机构均出现存款普涨态势。当月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存款1631.2亿元,当月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存款34.4亿元,其中11家在沪法人外资银行上海分行新增9.7亿元。

  与存款回流相比,上海的人民币贷款增幅小幅回落。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198.8亿元,同比少增102.5亿元。2月末,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7.1%,增幅较上月末下降0.9个百分点。

  从贷款期限看,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均以中长期贷款为主,票据融资继续减少。从贷款机构看,国有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基本持平;中小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贷款增量有所减少。

  从贷款行业投向看,交通运输仓储业、房地产业和租赁商务业分列中资金融机构新增行业贷款的前三位,占其当月全部贷款增量的92.6%。外资银行新增贷款主要投向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和制造业。

  央行上海总部认为,2月份,全市金融机构贷款增速有所趋缓,存款的大幅回升也降低了商业银行贷存比,但在融资结构日趋多元化、当前贷款需求仍较旺盛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金融机构资金来源的波动性仍较大,贷款扩张的意愿依然较强。为此,各金融机构还应正确把握信贷投放的节奏、重点和力度。

  同时该报告指出,2月份,上海外汇各项存款增加0.9亿美元,同比少增0.8亿美元;外汇各项贷款增加7.3亿美元,同比多增2.5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人民币升值情况下,居民不愿意持有美元,因此市场上造成一定的"美元荒"。

  2月份,外资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存款5.2亿美元,同比多增4.6亿美元。外汇各项贷款增加5亿美元,同比多增3.6亿美元,主要是短期贷款同比多增6.7亿美元所致。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