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灾后“菜篮子”品种有变化

  农业部预测:生猪价格还将高位运行

  晨报讯 (记者朱烁罗德宏)未来一段时间猪肉价格还将保持高位水平,农业部负责人对猪肉价格作出如此预测。昨天,全国人代会新闻中心请到农业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集体采访,价格以及供给成为记者们共同关注的焦点,农业部负责人对近期“菜篮子”表示出谨慎乐观的态度:从总量上说中国农产品供应充足,但受雪灾影响,蔬菜供应品种可能会发生变化。


  “农产品的价格上涨确实对CPI的上升有直接的影响。但不能简单地说CPI的上涨主要是农产品价格上涨推动的。”在回应记者关于农产品涨价推高CIP的问题时,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解释说,农产品的价格占整个CPI三分之一的权重,这一轮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成本上升,需求增加,另外国际市场以美元计价的粮油、奶制品等农产品均出现大幅度上涨,国外农产品的价格变化通过期货市场的贸易传到了国内,对国内的价格也会产生直接的影响。

  “南方雪灾殃及的范围已达21个省,农作物的灾害面积已超过两亿亩,绝收的面积超过了3000万亩。”危朝安说,这场灾害影响的主要是蔬菜,包括长江流域的油菜、果树,特别是柑橘,还有马铃薯,但对粮食生产影响不大,因为冬季的粮食生产主要是小麦,主要产于黄淮海地区。种植司司长陈荫山介绍说,全国蔬菜因灾害受损的面积大概是4784万亩,占秋冬菜面积的37%,还有一部分绝收。往年是3至4月份的“春淡”可能会提前一个月到来,也可能会推后一个月结束,“我们已安排了80万亩速生菜的种植,保证受灾后蔬菜供应的总量不减少,品种可能会有一些改变。”

  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介绍说,生猪发展仍然处在恢复和发展阶段。目前猪肉价格整体平稳,连续三周小幅回落。“我们预计,现在猪价还处于比较高的价位上,价格也是受多种情况的影响,现在的市场供给还是没有问题的,价格可能还要在高位运行一段时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