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基金对平安再融资手脚并用

  汪世军

  在中国平安巨额再融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后,令中国股市很不平安的“融资门事件”似乎已经告一段落。可是,作为代表公众投资者利益的基金们,在该事件中扮演了一个“手脚并用”的角色。

  2008年1月21日,中国平安公布了“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方案,导致中国平安股价连续两日跌停,并引发了A股全线跳水。
3月5日,平安股东大会在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的全力支持下,高票通过了再融资方案。3月6日,中国平安股价在大资金的维护下放量大涨,几近涨停。3月7日和10日,中国平安股价连续大跌,再创再融资方案公布以来的新低,与去年10月24日的149.28元天价相比已损失过半。至此,再融资闹剧最终以中国平安的完胜和中小股东的市值大幅缩水完成了第一回合的较量。但是,结果的背后是留给大家太多不和谐的余音。

  首先,97.6%的网民反对与股东大会92%高票赞成率令投资者感到莫大的无助。从中也可看到,即便是在股改完成之后,一股独大的局面也很难立刻改变,大股东的利益仍然可以超越中小股东。

  其次,基金的做法令人瞠目。在3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只有诺安基金和大成基金站在“最大限度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的立场,对再融资议案投了反对票,其余到场的基金却一改此前的“义愤填膺”,基本投了赞成票。

  用手投了赞成票,本来也无可厚非,可是,基金在二级市场逃跑的速度却比谁都不慢。据统计,就在3月5日中国平安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再融资议案的这一周里,中国平安的股票就通过券基账户净卖出31.67亿元,成为上周券基减仓第一股,真正是在用“脚”投票。

  “手脚并用”的投票方式,令投资者质疑的已不仅仅是基金管理者的理财能力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