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欧佩克重申全球原油需求将下降

□本报记者卢铮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日前重申其预测观点,认为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全球石油需求量将会下降,日均可能减少140万桶。

  
  维持产量不变有原因

  
  哈利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佩克关于维持目前生产水平的决定是有其考虑的。
这些考虑因素包括: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减少,一些石油消费大国的储备充足等。

  
  欧佩克在本月初的部长会议上决定,维持该组织目前原油产量不变。此前,13个石油输出国中有10个成员国表示将维持产量不变。分析人士指出,保持产量不变将为欧佩克的未来政策带来更多灵活性。

  
  此前,美、日、欧等石油消费大户纷纷表示,希望欧佩克能够在本次会议上决定增产,以平抑市场油价。但欧佩克主要成员国均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基本“稳定”。

  
  在世界经济增长趋缓的背景下,欧佩克预计2008年世界石油市场对欧佩克的原油需求量为日均3135万桶,比2007年日均水平降低37.5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在2月公布的报告中预计,今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将为8760万桶。该机构认为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仍会增加1.9%。

  
  投机推高国际油价

  
  由于美元持续走贬、金融市场震荡,原油期货已成为市场投机的主要品种。不仅对冲基金和养老金机构大量买入原油期货,以实现投资保值和增值,而且大批短期资金也开始进入原油期货交易市场,进行投机逐利活动。

  
  但分析师在对未来油价走向方面存在分歧,看空看涨观点各异。法国巴黎银行商品期货分析师TomBentz表示,经过强劲上涨之后,市场正在调整,一些大宗商品都将存在下行空间。美国爱荷华州的一位分析师也认为,很多商品价格都被高估,人们购买期货几乎是为了规避美元贬值的风险。“我们正在面临商品的泡沫经济,这和网络经济的泡沫类似。”

  
  但花旗集团驻纽约分析师TimEvans则表示,受各种金融因素如美元下跌影响,原油价格近期可能还会上涨。蓝金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PierreAndurand认为,因越来越多的养老金投资商品期货,油价可能在今年涨至130美元/桶,明年甚至会涨到每桶150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