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突击裁员 暗战新劳动法 > 新劳动法出台新闻

孙宝树:《劳动合同法》重在执行

  “目前《劳动合同法》实施还不足3个月,我觉得,它不是一个修改问题,而是一个要认真贯彻执行的问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在贯彻《劳动合同法》中遇到的一些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归纳起来主要是3个方面:一是认为,《劳动合同法》当中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会导致用工机制的僵化。

二是认为,实施这部法律会大幅度提高企业的用工成本,使企业无法维持正常经营。三是认为,实施这部法律会影响投资环境和就业。

  对此,孙宝树分析指出:“这几种认识都是对《劳动合同法》没有全面理解,或者是理解片面、理解不正确造成的。”他告诉记者,在许多国家,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恰恰是劳动合同的主要形式。为了用工能进能出,在制定《劳动合同法》时,对解除劳动合同提出了几种情形,与《劳动法》相比,一定程度上放宽了解除劳动合同的条件。因此,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并不是所谓的“铁饭碗”,企业贯彻《劳动合同法》也不会导致用工机制僵化。

  孙宝树认为,企业如果能很好地贯彻《劳动合同法》,可以促进企业对员工的凝聚力和职工对企业的向心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宝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