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新股发行尚不具施行注册制条件

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新股发行尚不具施行注册制条件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股发行方式今后一定会做调整。他说,我国资本市场目前仍是一个新兴加转轨的市场,在这样一个市场中出现问题是正常的,但在出现问题和解决完善过程中需要一定的时间。


  对于当前股票发行方式应从哪些方面进行改革时,陈东征说,改革的趋势肯定是更市场化、更有效率的,是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的。“过去股票发行实行审批制,现在是审核制,目前有人提出向注册制变化。能否施行注册制这要看条件。注册制是方向,关键是目前市场条件何时能达到注册制的要求。”

  由于近年来新股发行保持了较高的收益率,使得各金融机构相继推出打新股理财产品,并普遍得到投资者的欢迎。对此,陈东征表示,“打新股理财产品不断推出,说明它适合现在的新股发行方式,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这些理财产品也会发生变化。”

  他同时提醒投资者在购买打新股理财产品时,不能过分相信产品对未来收益的宣传。陈东征说,打新股收益高只是一个时段的表现,并不能代表未来的收益就高。产品设计者应该向投资者作更多的说明,应实事求是地反映投资风险。

  对于市场关注的公司债问题,陈东征表示,公司债市场需要大发展。当前,银行间和交易所两个债券市场非常有必要连通。“这是市场本身的要求。从趋势上看,将来的债券市场一定是个大市场,因为金融市场是开放、高效的。”陈东征说。在他看来,目前两个市场没有连通造成公司债不能得到很好发展。

  陈东征还表示,红筹股回归是一个趋势。他说,红筹股回归虽然受政府鼓励,但更多是企业自己的行为。因为目前很多红筹股公司业务在内地,它们有必要让内地投资者全面分享它们的收益。

  对于境外公司在A股上市问题,陈东征表示,境外企业是否选择在A股上市,要看中国市场是否更加成熟、更加市场化、更加高效,是否能吸引这些企业愿意到中国来,这些需要一个过程。但他认为,境外企业来中国上市不会非常遥远,数量也不会非常多。因为这些企业首先要在中国有业务,而且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看好中国的市场。

  目前,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热钱流入对A股市场影响较大。对此,陈东征表示,目前我国资本项下没有放开,热钱尚不能直接进入,资本管制仍然比较有效。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