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政府工作报告提升医药股关注度

今日投资

  根据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行业”进行统计发现,医药行业近两周一直受分析师高度关注,上周在分析师关注度排行榜中已升至第五位。3月5日温总理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未来两年,继续推进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
重点抓好四件事:一是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建设;二是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三是推进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下面对医药行业进行简要评述。

  联合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政府报告中可以看出,今后政府将继续加快和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落实民生保障制度建设,体现了当届政府注重和谐的执政理念。未来继续推进卫生事业改革,将对医药行业和国计民生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同时也注意到,继续推进卫生事业改革,加大相关设施和保障制度建设,不仅仅是带来整个医药消费需求的迅速扩容,相关上市公司也能从中受益。由于医保支付的杠杆作用,预计,随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试点和新农合制度的全面推开、补助标准的提高,至少将带来2000亿消费需求增量,由于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主要还是以关系居民常见疾病为主,品牌药、专利药和普药类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

  天相投顾分析师认为,政策和政府的作用至关重要。全民医疗保险模式以社会保险为主(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商业保险为辅,十一五期间逐步试点并实施。分析师还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医药行业仍然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首先,行业整体在2007年回暖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2008年行业持续向好是可以期待的,这对40倍的行业估值水平起到支撑的作用;其二,在医改和国际生产转移的大背景下,行业有可能出现超预期的结构性的甚至是大机会。医疗体制改革,这个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会贯穿2008年全年。结合2008年大盘趋势依然建议超配医药股,在主题性投资的基础上,获取波段性的收益。

  南京证券分析师也认为,目前医药行业已经走出了政策低谷,行业重新进入景气周期。因此,预计3月份的医药板块将在目前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板块形势尚不明朗、行业业绩增长预期较好、医改政策即将出台等总体向好的市场环境下继续延续强势走向。具体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个股:3月份可以继续关注年报业绩较好个股,包括受益国家强制执行环保标准的部分原料药企业;国家免疫扩容和血站管理方案出台受益的企业;国家医改方案出台而受益的公司;另外,国际专利药的集中到期给仿制药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我国的企业尤其是特色原料药生产企业将获得机会,制剂出口也有望通过代工或者直接注册上市而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