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蒋超良:交行正申请进入资本市场


  □本报记者张胜男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行的拟收购对象很多,但不需再融资。

  
  蒋超良表示,交行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进入保险市场和资本市场。一旦能够进入资本市场,其综合经营的平台才算瓜熟蒂落。


  
  对于进入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的具体方式,蒋超良说:“资本市场方面,计划收购或者入股某一家券商,现在已有目标,但不便透露,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一直在做准备,未来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实施合作;保险市场方面,计划收购某一家现成的寿险公司,并且希望持股比例能够达到控股比例;海外市场方面,正在发达国家市场中物色合适的商业银行,可能通过购买股权或者换股的方式进行收购。”

  
  记者问道,如此多的收购意向,是否需要再融资来补充资金?他马上回答道:“不需要再融资,我们的资本充足率已经太高了,回报压力相当大,因此没有再融资的计划。”

  
  另外,蒋超良透露,3月下旬会到香港和汇丰银行谈三方面合作:一是技术合作、文化合作;二是业务合作,特别是信用卡业务、公司业务等的合作;三是股权合作,即尽快组建境外信用卡公司,申请养老金管理公司等。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