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铁道部雪灾表现自打90分遭炮轰 至少卖票不及格

  近日,铁道路副部长称雪灾中铁道部表现至少可打90分,引来无数网友“板砖”。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学者葛剑雄昨天也忍不住炮轰:至少在卖票问题上,铁道部是不及格的!

  为什么春运“一票难求”?葛剑雄说,除了返乡人流多、运力供不应求这个客观因素,为什么乘客熬通宵排了第一位还是买不到票、为什么所谓的预订电话根本订不到票,关键是售票过程操作不规范,有腐败问题。
铁道部不愿意揭当中内幕。

  对于春运期间买票实名制的建议,铁道部反对的理由一是身份证可能造假,二是核对人力物力太多。葛剑雄直言:这是荒谬的理由!身份证可以造假,那票就不能造假吗?铁道部的人力财力值钱,难道老百姓通宵排队只求一票,花的时间精力就不值钱啦?

  “铁道路说5年就能解决买票难,我可不敢相信!”葛剑雄认为,应该反思今年春运的教训,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打破城乡“二元化”结构,鼓励和引导农民工留在城市过年,“错峰”回乡探亲,或者接父母来城里过年。

  他认为,考虑到交通等现实因素,国人“过年一定要回家团圆”的传统观念应该逐步改变。“那些鼓吹"春节也要申遗"的学者,应该也去火车站挤两个小时试试!讲传统没错,但也得看看现实国情!”(特派记者陈枫)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