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拟将火箭研发制造资产上市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表示,在其隶属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领导下,该院正在酝酿将火箭研发、制造、试验等相关资产组成股份公司登陆A股。此外,他透露,长征五号火箭今年10月将从设计阶段转为初样阶段。


  据梁小虹表示,上市相关方案正在组织论证,今年将制定完成。他透露,方案拟以天津为基地进行火箭相关单位的股份改造,把火箭生产、研发、制造以及与火箭配套的相关单位资产注入股份公司,用资本市场发展中国的火箭事业。谈到现有的一些与火箭相关的上市公司,梁小虹说,这些上市公司都是部分资产注入,没有像正在酝酿中的方案有完整的火箭产业链条。

  同时,梁小虹表示,正在研制的大火箭长征五号进展顺利,今年10月将由设计阶段进入初样阶段,初样阶段将会有大量的地面试验,两年后转入试样阶段,在2014年转入试飞阶段。梁小虹表示,新建的海南火箭发射场将在2014年投入使用,首次发射就是长征五号火箭试飞。

  此外,梁小虹透露,奥运会期间,其下属研究所研发的“转台”技术将配上一种特别开发的监测系统,可以24小时无人值守监视北京上空。如发现低空不明飞行物,可以立刻报警实行控制,防止类似气球等飞行物干扰奥运会。(记者柳志卿)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小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