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解禁限售股 狂抛中国平安

  BY曾子建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64.5元)大跌4.67%,股价创出去年6月4日以来的新低。中国平安的大跌,也拖累整个金融股板块遭遇重挫,对市场产生极大打击。究竟谁在抛售中国平安?

  3月3日,31.21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3月5日,平安巨额再融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但在3月3日~3月10日的5个交易日中,中国平安出现密集放量,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40.2亿元。难道是解禁限售股股东、以及战略配售股股东一只手投票赞成再融资,另一只手却举起屠刀,狠狠砍向了中国平安?

  限售股解禁法人账户减持明显

  昨日,记者从上证所拿到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持有中国平安的法人账户(非基金账户)明显在减持中国平安。

  3月3日之前,法人账户持有中国平安股份流通股份仅为8600多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0.7%,加上即将解禁的限售股,法人账户持股量为32.07亿股。

  3月3日当天,随着31.21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中国平安流通股本增加到39.26亿股。但当天收盘后的数据显示,法人账户持股仅为31.5亿股。很明显,解禁当天,法人账户持股量减少了5700万股。3月4日,法人账户持股量减少1177.8万股,3月6日,法人账户持股量减少2355.6万股,3月7日,法人账户持股量继续减少2748.2万股。

  法人账户持股量持续减少,这些账户是否就是持有中国平安的战略配售股股东,或者是小非股东?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平安限售股解禁之前,该股成交金额并未出现过连续放量的迹象。而上周以来的持续放量,均发生在限售股解禁之后,3月6日的成交量更是创出上市以来的天量,其中解禁限售股必定抛售了不少。

  平安做空“祸首”在北京三里河营业部

  上证所信息显示,3月3日到3月6日4个交易日,大量减持中国平安的席位中,有三个席位最突出:卖出中国平安最多的营业部为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和金元证券北京新外大街营业部,三家营业部累计净卖出中国平安金额高达28.7亿元。

  其中,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在3月3日净卖出金额高达9.2亿元,占当天中国平安总成交金额22亿元的41.46%。3月4日,该营业部再度净卖出平安7.57亿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的40.48%;3月6日,该营业部又净卖出了5.8亿元,三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中国平安22.57亿元。同时,交易信息还显示,这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量远远超过该营业部在3月3日以前净买入金额。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这种情况几乎可以肯定就是限售股解禁后的套现行为。同时,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早已是业界公认的新股申购根据地。去年初以来,新股上市首日的成交席位显示该营业部频繁上榜,如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拓邦电子中国远洋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去年3月1日,中国平安上市首日,该营业部就卖出4.8亿元。此次该营业部再度狂抛平安,很可能就是战略配售的新股。

  空头二号主力:在深圳平安大厦

  第二大空军席位是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于3月6日,也就是平安再融资股东大会通过后的第二天,累计卖出金额达3.96亿元,仅次于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营业部。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营业部更有来头。本来平安证券就是平安集团下属券商,而该营业部所在地,正是中国平安的总部所在地??深圳八卦三路平安大厦。而在此之前,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也从未出现过大笔净买入中国平安的交易记录。分析人士指出,突然冒出巨量的卖盘,很有可能就是解禁的小非限售股。

  三号空头席位:来自金元证券

  此外,金元证券北京新外大街营业部也在3月6日卖出2.17亿元中国平安。同样,在3月3日之前,该营业部从未出现过类似的大笔净买入情况。分析人士指出,一个营业部突然卖出这么多中国平安,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客户所持中国平安转户至该营业部进行卖出,或者就是刚刚解禁的限售股。

  “解禁股”套现欲望仍强

  一系列数据已经表明,解禁限售股的疯狂抛售,导致了中国平安连续放量下跌。虽然在此期间,部分基金开始小规模在低位收集平安筹码,但并不能阻止股价继续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中国平安已有大量解禁限售股上市套现,但减持的股份相对于31亿股解禁总数来说,依然还是很小部分,仅仅是九牛一毛。此外,中国平安战略配售股的成本是发行价33.8元,目前依然获利丰厚。而小非解禁股的成本更低,这些法人股股东只要有套现的欲望,就一定会抛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