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出口骤降 内需股投资机会凸现

  周一沪深股市跳空低开,然后全天走低,几乎从开盘跌到收盘,沪指全天最低为4120点,击破2月26日低点4123点,收报4146点,跌3.59%,深综指跌3.71%收1319点。两市几乎所有板块下跌,农业、创投、奥运、权重等类股全线下跌,纸业等少数板块相对抗跌。


  人民币周一升48点至7.1062对1美元,创汇改后收盘新高。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货币策略师SeanCallow说:“人民币的趋势没有改变。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上起更大作用的承诺也没有改变。”

  昨上午10时,我国公布了生产物价指标,数据显示,我国2月PPI同比涨6.6%,创三年最大涨幅。该数据增加了市场对加息或其它调控措施的担忧。昨正午12时,我国又公布了进出口数据,我国2月贸易顺差只有85.55亿美元,其中出口仅仅增加6.5%而进口大增35.1%。

  顺差减少和2月雪灾及美国需求放缓同时相关,雪灾是偶发因素,但美国经济疲弱是中线因素,估计还可能影响到我国出口。假如我国出口增速受抑,那么可以预期的是扩大内需要求会进一步提高。在刺激内需方面,我国已有许多措施,未来还会有更多措施,这会为一些相关行业个股提供炒作题材,投资者理应多加关注,前期“家电下乡”便是典型例子。

  促进消费是大趋势,许多亚太经济体其实也面临类似于中国内地的局面,所以刺激消费措施五花八门,比如菲律宾政府已扩大公共建设和社会服务的投资,泰国政府计划斥资相当于470亿美元的泰铢扩建公共运输系统,新加坡宣布还税于民,我国香港也宣布减税。

  今日我国将公布2月CPI,该指标极度重要,基本上能对未来利率走向起到一锤定音作用。周末高盛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受货币供应量持续增长影响,中国2月份的CPI涨幅有可能达到8.5%。在这种压力下,未来一段时间,人民银行可能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直接加息。

  高盛是预测得较悲观的一种,多数机构预测我国2月CPI涨幅在7.5%至8.5%之间,平均预测值在7.9%左右。所以,如果今日上午公布的CPI高于7.9%,那么加息预期会有所提升,部分地产、金融等类股可能会有些抛盘,进而对股指构成压力。

  A股或还有下探动能,但一般情况下应逢低买入。没有坏得不能买的股票??当许多个股一跌再跌后,投资者应更重视买入机会,少被市场恐慌情绪左右。本周股指见底可能性不小,目前买入者还有可能被套,但这种买入应属于主动买套之举,毕竟谁也没能力正好买个最低价。

  明日公布2月商品零售数据,所以零售商业板块若于今日杀跌,那么基本上可低吸。从最近半年情况看,我国零售数据一般不错,如果这次也是如此,那么届时多头主力借题发挥可能性不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