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伊利股份:主营收入逼近200亿元

  伊利股份(600887)今日公布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93.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7%;实现利润总额1199.8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6.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9.05%;基本每股收益-0.22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8.57%。


  本年度公司将不进行利润分配,但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主营收入增长17.56

  %伊利股份曾于2008年1月31日发布预亏公告,称因公司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相关规定,计算权益工具当期应确认成本费用导致公司2007年净利润将出现亏损。

  公司在今日年报中表示,全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2.08亿元,较上年增长17.56%;剔除股票期权会计处理对净利润的影响数后的净利润为4.39亿元,较上年增长27.46%。

  分产品来看,奶粉、冷饮、酸奶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表现出较为强劲的增长力,为其业绩稳健增长贡献了大部分利润。其中,奶粉销售收入为27.2亿元,同比增长35.46%;冷饮销售收入27.34亿元,同比增长19.86%。

  今年主营瞄准216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制定了2008年的主要预算指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亿元。

  公司表示,2008年公司将进一步准确把握北京奥运带来的难得机遇,结合不同区域的不同消费特点,继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强高端产品的投入和推广,强力推动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同时,不少业内人士对于伊利股份未来的发展予以看好。

  中信建投郑绮表示,中国经济将经历2008年过渡期,2009年后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增长的模式将逐步成型,乳品消费水平将得到较大提升,伊利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业绩增长有望达到20%以上。

  国海证券分析师刘金沪认为,奥运从生产技术、质量控制、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对伊利进行了全面拉升,其对伊利的拉动作用将在08年加速释放。此外,随着奥运会以及综合营销活动的开展,公司产品有望更加深入消费者,从而带动销售增长。在后奥运经济中,公司仍将进一步获益。

  作者:王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