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空调业涨声响起 苏宁承诺五月前不涨价

  本报讯(实习生曾珊)3月天气渐暖,又到空调销售上升期。眼见春节之后,海尔、美的、松下、奥克斯旗下包括空调在内的白色家电产品平均涨价5%-7%,格力和志高的负责人也明确表示2008年空调价格必涨无疑,苏宁华北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仍然高调承诺:苏宁五月之前空调不涨价。


  在苏宁2008年空调业发展趋势论坛上,参会的白色家电行业厂商代表普遍认为,钢铁、原油等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以及新的劳动法实施导致人力成本的增加是白色家电继续涨价的最主要原因,特别是作为空调的必备原料,铜价的继续攀升让空调似乎比其它白色家电有了更多的涨价理由。

  作为商家代表,苏宁负责人范志军则不赞同将成本因素简单转嫁给消费者,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也对厂家“价格必涨”的理由提出质疑:“原材料及人力成本上涨影响的不只是空调业,成本上涨不能成为空调涨价的充分理由。”

  同时,范志军表示,1月-4月是苏宁全年库存量最大的阶段,5月之后才逐步缩小,因此苏宁有充足的货源能够保证五月之前空调不涨价。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范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