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王珉:咬住东北振兴目标不放松(图)

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代表。

  吉林作为老工业基地,新形势下如何加快振兴步伐,王珉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振兴老工业基地的4年,是吉林攻坚克难、快速发展的4年,对此您有什么体会?

  王珉:能够攻坚克难,快速发展,关键在于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过去4年,吉林紧紧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机遇,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层次和质量。
同时,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集中力量抓了国企改制、投资拉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扩权强县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进一步解放,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

  记者:就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未来而言,您认为还有哪些不足和需要继续努力的方面?

  王珉:全面分析全省的情况,对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我们清醒地看到,尽管吉林这几年发展很快,经济总量仍然很小,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与发达省份相比差距还在拉大,加上家底薄,负担重,发展相对落后依然是吉林的最大省情。攻坚克难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我们一再强调吉林正处于体制转轨的关键时期,处于积蓄能量的爬坡关口,处于快速发展的启动阶段,必须备加珍惜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备加珍惜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备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局面,咬定发展不放松,盯住目标不动摇,不折不扣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加快发展中赢得主动,实现振兴。

  记者:按照十七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要求,吉林将有哪些重要举措?

  王珉:我们将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更加注重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促进经济发展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轨。应该说,经过多年努力,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化能力明显增强,以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等支柱产业和以现代中药和生物制药、光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为骨架的新型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去年,围绕建设新型产业基地,我们又规划在未来5年建设十大产业基地,以推动现有优势支柱产业进一步提高层次和水平,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增强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竞争力。同时我们还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突破口,抓出更大成效。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