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沪京粤位列前三

  本报讯《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06-2007)》蓝皮书(简称蓝皮书)10日在京发布。这份对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结果显示,2006年,上海、北京、广东名列前三,安徽上升了五位。


  根据评价结果,2006年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处于上游区的依次为:上海、北京、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天津、辽宁、福建、河北;排在中游区的依次为河南、内蒙古、黑龙江、湖南、山西、安徽、湖北、四川、吉林、江西;处于下游区的依次为陕西、新疆、重庆、广西、海南、青海、宁夏、云南、甘肃、贵州、西藏。

  与2005年相比,一些省、市(区)经济综合竞争力排位的升降出现了跨区段变化。在跨区段上升方面,河北省由中游区升入上游区,安徽省由下游区升入中游区;在跨区段下降方面,内蒙古自治区由上游区降入中游区,陕西省由中游区降入下游区。其中,安徽省升幅最大,上升了五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