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最终将在4000点之下寻求支撑

  4000点将面临考验

  周一股指大幅下挫,一举跌破前期4200点政策底,报收4164.30,这是今年以来沪指第二次跌破4200点,同时也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

  市场的下跌的动力主要来自内外两个方面,首先上周美国公布2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6.3万人,大大低于此前预期,引发美国股市持续调整,道琼斯指数跌破12000点关口。
此外,近期国际原油持续走高,同样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减速的担忧,本周美

  国还有零售数据、劳动力市场数据公布,美国股市的持续走弱,拖累周边市场,港股市场中资股近期同样表现不佳,对国内A股股价形成压制。

  另一方面,近期政策面除了新基金发行之外,两会期间已难有实质性利好预期,印花税全年预算与07年持平,预算短期内下调印花税几无可能。

  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6.6%,增速再创3年来新高。今日还将公布CPI数据,由于今年以来雨雪天气,以及上游工业品的传导作用,市场普遍预期2月CPI将再创新高,宏观调控的预期也由此进一步加强。

  中国2月份贸易顺差为85.6亿美元,大幅低于1月份的贸易顺差194.9亿美元,虽然2月存在春节因素以及罕见的雨雪天气影响,而《新合同法》实施给加工型产业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出口作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的拉动力,顺差下滑是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的一个重要信号,同样由于外贸顺差也是支撑国内流动性的一个重要因素,贸易顺差的回落对市场信心的影响同样不容忽视。

  沪指第一次破位4200之后,证监会网站晚间迅速刊登了《深化改革和监管,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一度扭转了市场的颓势,而由于两会期间缺乏进一步利好推动,周一4200点政策底再度跌破。如近期无实质性利好出台,4000点防守的难度较大,沪指最终将在4000点之下寻求支撑,市场短期调整风险加大。

  中国2月份贸易顺差85.6亿美元 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海关总署10日公布,中国2月份贸易顺差为85.6亿美元,低于1月份的贸易顺差194.9亿美元,并显著低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9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值206亿美元。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出口额共计87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2月份出口增幅较1月份26.7%的增幅有所放缓,也低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的平均预期值14.9%;这或令人们愈加担心美国经济走缓将对中国的出口增长构成影响,并最终导致就业下降。此外,2月份的数据可能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而出现失真;季节性因素包括春节假期以及2月初袭击中国的暴风雪。2008年春节在2月初,而2007年春节则在2月中旬。2月份进口额共计78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1%,高于1月份27.6%的增幅,也高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的平均预期增幅26.3%。

  中国2月份PPI增长6.6%创3年来新高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中国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6.6%,增速再创3年来新高。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中国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增长6.6%,增速再创3年来新高,显示在南方暴雪、通货膨胀等负面因素影响下,工业品价格涨势不停,未来消费物价的上涨压力也将相应增加。2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6%,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7%。在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2%。其中,采掘工业上涨25.3%,原料工业上涨8.8%,加工工业上涨4.1%。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9%。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1.0%,衣着类上涨1.8%,一般日用品类上涨3.4%,耐用消费品类下降0.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