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蒋超良:交行将获批收购券商 走向综合经营

财华社罗绮萍北京报道。

各家内地金融机构纷纷走向综合经营,交通银行(3328-HK)董事长也不例外,3月10日,蒋超良出席全国政协经济小组会议前,对记者详述其综合经营构想,希望凭藉交行金融创新的基础,进一步入股保险公司及券商,争取较利息收入更高的回报率。


蒋超良还谈及汇丰控股(0005-HK)增持交行事宜,现时双方正与监管当局商讨,希望修改《外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令汇丰可以增持交行至40%。

记者:汇丰在交行H股招股书上承诺,在相关条例容许下,会在2008年增持交行至40%,现时条件是否具备?

蒋超良:未具备,现时规定外资金融机构持有单个银行不得超过20%,合计两家不得超过25%。

记者:如何确保汇丰按交行招股书履行承诺?

蒋超良:我们正与汇丰一起跟监管当局谈,法律要作出一些修改,《外资金融机构管理条例》不修改,我们没办法完成任务。我下周要到香港见汇丰的主席葛霖,举行会议,中间会就这些问题进一步讨论。

记者:有可能用比较创新的做法吗?例如发行期权?

蒋超良:发期权现在还没有考虑。

记者:这几天我们采访商业银行领导时,他们都说要走向综合经营,交行计划如何?

蒋超良:综合经营交行没说,但不见得交行未做。我们其他平台的有了,我们是第一家完成信托公司的收购,第一批完成资产管理公司成立,第一批完成租赁公司组建,第一时间改造境外子公司,完成交银国际及交银保险重组。

我们正在向监管当局申请进入保险市场及进入资本市场,我乐观地说,我们应该是第一批进入资本市场的商业银行,进入资本市场之后,我们综合经营的平台就出来了,就瓜熟蒂落了。

记者:会透过甚么机构进入资本市场?有目标了吗?

蒋超良:会透过收购或入股一家券商,有目标,我不告诉你。

记者:前两天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说,你们对中保康联人寿很感兴趣(市传交行正洽购51%股权),你们会合资吗?

蒋超良:你听他的吧,我们也许会独资,可能收购一家现成的寿险公司。

记者:银行可以全资拥有保险公司?

蒋超良:不可以全资,但可以50%以上,这样便可以合并报表。

记者:要投入多少资金,需要再融资吗?

蒋超良:不需要再融资,我的资本充足率已经太高了,我的回报压力相当大,如果并帐的话,就不会摊薄我的资本金。

记者:你们ROE多少?

蒋超良:我们05年上市时承诺不少於12%,到下周公布07年业绩时,已是连续三年完成了。

记者:今年能完成投资券商吗?

蒋超良:今年投资券商这个问题比较模糊,我们过去两年一直在做这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