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面对恐慌 保持理性

  虽然周末证监会又批准设立五只新基金,但周一早市大盘缺跳空低开35点,随后继续震荡下跌,下午上证综指跌破前期低点,最低探至4120.53点。收盘沪深指数分别收于4146点和14863点,下跌幅度高达3.59%和4.48%,合计成交量超过1500亿元。


  按照板块分类表现来看,造纸、计算机和化学农药等板块跌幅最小,而下跌的领头品种仍是大盘蓝筹股,有色、钢铁和银行等板块集体下挫,跌幅位居前列,

  如浦发银行深发展跌幅均超过7%。此类股票因为市值巨大,对大盘走势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一旦下跌不仅直接带动指数下行也会影响其他板块个股的表现。不过盘中仍有热点板块和个股表现活跃,比如三联商社华东电脑华星化工等强势股均逆势创出新高。全天上涨与下跌股的比例仅为1:10,说明市场总体走势疲弱,场外资金缺乏入市意愿,存量资金只能集中火力在少数板块中运作。

  最近几个周末均有新基金发行的消息,但对于市场的刺激作用在逐步降低。春节前最后一周放行新基金后,大盘上涨了300余点,第二次大盘涨160点,2月底那次大盘出现了高开低走,今日却是低开低走并创出近期新低。其中原因,一是新基金发行速度较慢,远不如去年基金申购的火爆,预期的新增资金数量有限。近期大盘蓝筹的弱势与基金的增量资金不足也有密切关系,今日中国铁建首日上市价格涨幅不到30%,远低于之前的普遍预期,也体现出目前蓝筹股的尴尬境地。而前期增发与解禁对资金的需求巨大,平安的融资虽然受到普遍抨击,但股东大会依然高票通过,投资者感觉大盘股的圈钱将似无底洞一般,而管理层对这些巨额融资并没用出台任何硬性的限制措施,市场资金的供求关系仍不平衡;其二,目前市场整体气氛低迷,投资者心态谨慎,对于管理层发出的利好信号反应一般,而对于市场上的利空信息则是放大看待,比如上周末美国大跌对今天的市场也有负面影响。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已经超过了市场的资金压力。而这种悲观的心理预期直接导致了大盘在午后出现恐慌并再创新低。

  虽然市场表现疲弱不堪,也有可能去弥补去年7月份的跳空缺口,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在面对恐慌行情时应该保持理性。管理层在目前点位预计连续批准发行新基金体现了他们对市场的呵护,而社会各界要求减低印花税的呼声已经趋向一致,相信在不久之后就会得到落实,从这两点来看政策底已经非常明确。而市场底滞后于政策底也是股市运行的一惯特征,如果上证综指回补缺口将使得技术走势趋向完美,今日的收盘指数距离缺口4062仅80余点,从这一点看,后市大盘下杀的空间有限,连续的快速下跌将孕育反抽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