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将在多哈回合谈判中主张要价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0日电(记者尚军)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10日表示,将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接下来谈判中主张“更多要价”,以争取其他成员作出更大让步。

  欧盟27国外长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例会就多哈回合谈判协调立场。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会议上介绍了多哈回合谈判的最新进展。

  会议结束时发表的一项声明指出,“欧盟寻求最终达成一个全面、大胆且平衡的协议,既要包括农产品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也要包括服务业、贸易便利化和地理标志保护等内容”。

  声明敦促世贸组织其他成员根据自身发展水平,为目前进入关键阶段的谈判作出有意义的贡献。声明特别指出,“新兴经济体应当在开放工业品市场问题上作出更大让步”。

  欧盟成员国外长一致支持欧盟委员会在接下来的磋商中进一步主张欧盟利益,推动日前公布的新妥协方案作出有利于欧盟的修改。

  世贸组织农业谈判主席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主席上月分别公布了关于这两个谈判议题的新妥协方案。从新方案的内容来看,世贸组织成员在关键问题上的分歧并未消除。

  以法国为代表的部分欧盟成员国对新方案表示不满。它们声称,欧盟在农产品市场准入方面作出了太大让步,却没有换来发展中成员在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方面相应的回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