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市洗衣机、脱水机合格率不足75%

  本报讯

  记者陈鹏庭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根据抽查结果,本市市场上销售的洗衣机、脱水机合格率为七成左右,其中脱水机的合格率仅为50%。监测中,小鸭、小天鹅等知名品牌也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近期市工商局对闵行、长宁、浦东的10家经销企业抽样调查,接受检测的洗衣机共27个批次、脱水机共8个批次。
经检测,合格的共有26个批次,合格率为74.3%,比2004年时监测到的87.5%的合格率下降了13个百分点。其中,滚筒式、波轮式洗衣机质量较好,合格率为100%,单桶洗衣机和脱水机的质量较差,合格率分别为62.5%和50%。

  这次监测中,超市的合格率较低。被监测的7家超市,仅有1家被监测商品全部合格。被监测的10家经销企业中,被监测商品全部合格的只有3家。上海闵行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被监测的2种商品全部不合格。采用低质原料、偷工减料、短斤缺两是商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检查发现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一是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二是发热项目不合格,商品存在温升过高现象,若长期使用这样的不合格产品,容易引发马达烧毁事故;三是结构不合格,旋钮孔松动容易脱落,用户重新安装可能引起洗衣机误动作,甚至会伤及人手;四是噪声不合格;五是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合格;六是接地措施不合格,流导地功能有缺陷。另外,有的厂家生产的脱水机脱衣容量明明只有5公斤,却在铭牌上标明脱衣容量6公斤。

  上海诚宏百货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注为山东小鸭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鸭”(型号为T56-168,生产日期为2007年9月)脱水机、上海农工商闵行超市有限公司莘庄分店销售的标注为青岛海利源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琴岛夏普”(型号为T56-68,生产日期为2006年)脱水机、上海闵行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注为宁波紫藤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乐华”(型号为T56-168,生产日期为2006年12月)脱水机分别存在着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多项指标不合格,质量问题较为严重。针对本次监测结果,工商部门要求全市经销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撤柜下架,限期整改,并做好善后处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