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证监会:外资企业登陆A股暂无时间表

  对于近期市场关于外资企业将登陆A股的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天首次给予了否定。他表示,外资企业登陆A股并没有时间表,一切要在红筹回归之后才能提上日程。

  此前,市场盛传外资企业将在今年内登陆A股上市,并称汇丰将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外资公司。
对此,范福春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全力准备红筹回归的事宜,而外国公司要来A股上市肯定要排在红筹回归之后。他进一步解释说,而且还要等到A股市场取得一定认可之后,毕竟中国资本市场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就目前而言,此事还没有提到日程上来。”范福春说。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就有联合利华、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等多家外企表示有意在A股上市,并称已就相关问题与中方管理层有过沟通。而且,中美第三次战略经济对话的一个重要成果是,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公司包括银行发行人民币计价的股票。

  对此,市场分析认为,外资公司发行A股不可能很快,至少在今年内不太可能,原因在于红筹股回归的步伐还未完成,而红筹股回归已经是多方达成的共识,只有红筹股回归后才可能轮到外企发A股。

  市场人士表示,外资企业登陆A股将不仅给市场提出挑战,还将对管理层的监管提出挑战。届时,市场的环境将变得更加复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