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发动机改良让汽车变“绿” 廉价方式轻松节油20%


  据美国《新闻周刊》近日报道,经过120年的发展,普通的发动机依然具有进一步节能的潜力。如果把工程师研制出的大量节能措施结合起来,未来10年内我们能以廉价方式轻松提高燃油效率20%以上,这比采用其他绿色科技更快捷,也更便宜。


  有“汽车界的福布斯”之称的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andAssociates的预测员米歇尔?奥莫托索说:“只要对内燃式发动机加以改进,它能击败所有竞争对手。我们认为未来20到25年内,这种发动机不会被淘汰出局。”

  受到油价翻倍的影响,以及对地球即将变成“烤箱”的担忧,人们要求对高速公路上的“喝油机器”型汽车征收更高费用。这股绿色思潮已经给发动机设计师绷紧了弦,他们逐步采用新科技,例如制造直喷式汽油发动机。

  这种发动机直接把汽油喷射到内燃机汽缸中,而不是在进气歧管处喷射,从而更精确地提供燃料。普华永道汽车研究所1月的研究数据显示,这项技术最高能提升10%的能效。而涡轮增压技术能再节能6%。长期以来这两种技术一直运用于柴油发动机,以及某些高端汽油发动机。

  福特公司在其新的EcoBoost发动机上采用了这两项先进技术,这款新发动机1月在北美车展上首次登台亮相。福特计划在2013年以前,年产50万台EcoBoost发动机。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