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数据密集公布周经济走势惹担忧

  数据密集公布周,经济走势惹担忧

  2 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6%,创3 年来新高。今日将公布2 月份CPI数据。

  2 月份我国贸易顺差为85.55 亿美元,较上月减少109.25 亿美元。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表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准备成立火箭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唯一的运载火箭上市公司登陆A股市场。

  点评:

  1. 宏观环境2 月份经济数据密集公布,经济走势不明朗和央行利率决策令市场承压。周一公布PPI数据创下三年新高,今日将公布CPI数据,市场预期中值8.0再创新高,周末临近时央行加息与否的决定将再次牵动人心;周一公布的出口数据,加重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贸易顺差缩至85.55亿美元,远低于月均200亿美元的水平,虽然受到自然灾害和春节的影响,出口下滑程度仍然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周四周五将公布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是市场判断经济走向及下一步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市场预期这两项数据会出现轻微下滑。

  2. 前期热点主题式投资退潮。我们从1 月17 日及2月25日以来推出的创业板和三通主题投资,取得了远远超越大盘的表现。不过,与买入并持有策略不同,主题式投资更适合于波段操作,须注意择时与择势。自上周四起我们不断提醒投资者注意回调风险,宜将盈利落袋为安。

  3.投资策略:逢高减持,逐步降低仓位至五成左右。波段操作主题式投资,近期可参与军工、节能环保板块,而创业板、三通、医改等主题可持续关注,等待再次介入时机。

  2月份贸易顺差仅为85亿美元

  据海关统计,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1661.81亿美元,其中出口增速6.5%创下了02年3月以来的最低,进口增速35.1%,当月贸易顺差85.55亿美元,不到1月份贸易顺差194.9亿美元的一半。

  点评:

  2月份我国出口增速下滑有两大原因:一是春节、雪灾等短期因素的影响,雪灾使得我国出口贸易低东南和中南大部分交通堵塞和原料堵塞;二是美国次级债影响的扩散,美国经济下滑的传导效应逐渐显现。从国别来看,2月份我国对美出口增速仅为0.4%,对欧盟出口增速17.2%,较1月份均有较大的下滑。

  进口增速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国际原油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升使得我国进口金额大幅增加。2月份铁矿石数量增速为17%,金额增速为114%;原油数量为9.5%,金额增速为77%。

  2月PPI再创新高,PPI对CPI压力进一步增强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6%。在PPI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2%。其中,采掘工业上涨25.3%,原料工业上涨8.8%,加工工业上涨4.1%。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9%。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1.0%,衣着类上涨1.8%,一般日用品类上涨3.4%,耐用消费品类下降0.6%。

  点评:

  2月份PPI再次上升,主要是由于国际原油和资源大幅涨价引起,带动我国上游原材料全面涨价,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7.5%,拉动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7%,另外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7.9%。

  由于国际资源品价格仍处在上升通道中,我国PPI 预计还要大幅上扬,PPI 持续上升对CPI压力持续增强,2月份食品类价格出厂价格上涨11.0%,对食品消费价格影响将较大,今天公布的CPI 市场传闻8.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