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招商局国际:拓港口航运股价具吸引 目标价43元

  两岸三通概念令港口股于近期跑出,相比之下,招商局国际(0144)走势明显落后,港口股防守性较强,于波动的市况较容易吸引资金流入,从近期集团的行动,招商局应有意作出重组,投资者可予留意。

  招商局主要从事港口及港口相关业务,包括货柜码头业务、散杂货码头业务、港口运输,以及油漆及集装箱制造业务。
集团亦从事其他业务,包括收费公路业务、物业发展及投资。招商局于07年7月以29.5亿元代价将其持有的新加坡上市公路公司招商局亚太股权售予其母公司。早前又以4.6亿港元向港通控股(0032)出售持有香港西区隧道、香港隧道等资产的HighFortune全部股权。HighFortune分别持有香港西区隧道、香港隧道、及高速公路管理和香港运输物流管理各13%股权。多次出售非核心业务,反映集团有意将资源集中运用于港口及与港口相关业务,变成一只港口及航运股。

  散货码头成发展重点

  港口业务是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占集团的总盈利七成以上,而招商局的码头以集装箱为主,由于美国经济放缓,市场上对集装箱货运的需求都会有所下降,反而世界各地对原材料的需求甚殷,中国发展基建亦刺激国内对海外铁矿石的需求,令干散货运输的需要大增,为配合市场形势,招商局已将散货码头作为今后发展重点,而集团重组业务架构所得的资金,将可支持集团未来于干散货运业务的发展所需。

  招商局现价37.3元,技术上,股价于35元有一定支持,此股的防守性不俗,可于现价买入,目标价43元,跌穿35元止蚀。

  领汇资产增值潜质大

  大市走向未明,现阶段选股依然以防守性为主,市场对美国减息的憧憬越来越大,对REITs来说是利好消息,领汇(0823)股价于近期的波动市况依然企稳,完全凸显其高防守性的优点。

  领汇早前公布截至9月底止的中期业绩,租金总收入按年升5.1%至20.56亿元,整体上增长合乎市场预期。虽然上半年零售地产组合整体出租率下跌了1.8%至90.5%(上年同期为92.3%),但物业组合平均续租租金调整率高达13.69%,而续约的租金得以大幅提升,反映领汇在持续改善产质量素的情况下,租金的定价更加进取。减息对领汇的刺激作用,是可受惠物业重估令公司资产值上升,虽然作为一只房地产基金,领汇的息率并不算吸引,但领汇的资产增值潜质庞大,比一般REITs更有令人憧憬的空间,故此现价依然有吸纳价值。(现价18.7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