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虽单日转升仍难言稳 投资者切勿掉以轻心!

  即使港股力排纽约、东京甚至上海等市之跌,恒生指数且出现单日转向上升美态,惟美国央行突注资银行体系和债券保险商陷入财政困境,由是香港投资者亦不宜对外围股市、经济逆势掉以轻心。恒生指数须加把劲力闯下降通道顶部阻力22720,始能暂免下试昨日的1分钟图双底22000、甚至尖底21710与心理关口20000。
投资者在现阶段入市或持货皆宜十分审慎。

  入市或持货者宜审慎

  华尔街道琼斯指数上周四及周五急挫,遂使东京、新加坡等亚洲股市大有风声鹤唳,且有跌得"不亦乐乎"之概,反而港股开市仅跌114点报22387,上午11时28分下滑至22035,扩大跌幅224点后,便受基金大户力挟?丰控股(005)而收窄跌幅,而此一情况于下午2时35分跌至22081时重现,使恒生指数1分钟图9RSI出现复式底背驰,且走高至尾市22725,始因受制日线图下降通道顶部阻力位,惟收市22705.05,仍升203.72点或0.905%。反弹市成交额增加至869.74亿元,较对上日的830.25亿元增39.49亿元或4.75%,表现算是颇不俗矣!

  阳烛锤头9RSI减弱势

  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阳烛锤头,主要技术指标变化为:(一)9RSI在中轴下方顶转底背驰,与下降轨交缠,稍减短线弱势;(二)STC%K亦顶转底背驰稍指%D,却未摆脱超卖区困扰,"后抽"信号十分疲弱;但(三)DMI+DI仍维持顶背驰,扩大与-DI熊差距,中线向扁形态亦见转浓;(四)MACDM1顶背驰和略为跌破信号线M2续持续向下,Diff转往负方后走低,中线趋扁。

  港股由中段略深化跌势后迅即抽升,收市且高于开市200多点,出现典型的"单日转向"反弹形态,表面似乎不算太差,惟是恒生指数(甲)尚处日线图下降通道顶部之下,中线技术指标表现差于短线指标;(乙)日线图的10天平均移动线亦跌至23549,再次低于20天线的23571,重现短线"死亡交叉"负面形格。

  大户力挟汇控沽地产股中资股

  相信港股短向仍暂难寄厚望,理由为(A)美国联储局上周五再注资1000亿美元于银行体系,而全球第二大私募基金凯雷集团(Carlyle)属下的凯雷资本同日由于收到大量追加?展金及拖债通知,远超上周三的逾3700万美元的追加要求,和美国债券商Thornburg及Ambac纷纷陷入财困,足见美、欧金融状况差劲。(B)基金大户在港市力挟?控,而力沽地产股及中资股,似在分段放货乃不宜小觑之举。估计港股会再失22000关,或下试21710甚或20000,下跌裂口23343至22694顶部阻力不轻。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