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2月份贸易数据PPI数据点评

  今日焦点:

  ?宏观评论 2月份贸易数据简要点评

  2月份我国贸易顺差增长大幅回落,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综合1-2月的贸易数据,也可以明显看到今年年初我国顺差增长大幅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的局面。这一定程度与雪灾、以及去年1季度月度剧烈的数据波动对基数造成的扰动等一些非正常因素相关。


  非正常因素之外,年初以来出口增长大幅放缓很大程度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需求放缓有关。此外,

  今年以来进口增长大幅加速一方面与大宗商品价格高涨有关,另一方面商品进口量也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似乎暗示国内供不应求的局面在进一步发展,这与今年以来PPI的加速上涨也是一致的。考虑到外部需求回落、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以及国内供求局面的发展,预计未来贸易顺差增长可能将继续放缓,并以明显低于名义GDP的增速增长。就资产市场的重估而言,尽管今年2月份顺差如此迅速的回落出乎我们的预期,但是可以看到的是,大约自去年4季度以来,顺差增长已经大幅放缓并显著低于名义GDP增长,这导致资产市场重估进程进入“下半场”的趋势已经确立。进一步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压力,信贷政策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资产市场资金面在短期内仍然将面临明显的压力。从中长期来看,资产市场重估的“下半场”将更加依赖于信贷投放以及国外资本的流入情况。

  ?宏观评论 2月份PPI数据点评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2 月份PPI指数同比上涨6.6%,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显示出继续加速的趋势,其中原油价格的加速上涨大约贡献0.25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7%,较上个月上升0.8个百分点。2月份PPI继续加速上涨一定程度与雪灾等短期因素有关,这表现为1月份以来生活资料以及煤炭等生产资料价格突然大幅加速上涨。预期这方面因素的影响应该难以持续。

  然而,正如我们之前所指出的,推动PPI加速上涨的更为根本力量来自于国内外持续紧绷的供求关系。从国外来看,尽管美国经济面临着下行的风险,但是来自欧洲和以亚洲为主的新兴经济体的需求可能仍然旺盛;另一方面,原油和大宗原材料的供给增长较为缓慢,供给紧张导致了全球范围内原材料,燃料等价格的高涨,并且推动了去年年底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PPI的加速上涨。从国内情况来看,去年年底以来我国总需求增长逐步追赶并超越了供给能力的增长,并且进一步推动价格水平的上涨,同时在国际贸易上表现为进口额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出现明显加速。考虑到国内外供需紧张的关系暂时无法缓解,预期未来PPI指数将维持较高水平。从PPI细项数据来看,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7.2%,较前一个月上升0.7个百分点,采掘业,原料工业和加工业指数均加速上涨。生活资料中同比上涨4.9%,较上个月上升0.3个百分点。从产品来看,原油,煤炭,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等价格继续出现普遍加速上涨的局面。

  ?公司评论 柳化股份(600423):壳牌煤气化项目渐入佳境

  ?公司评论 冀东水泥(000401):盈利略低于预期,后续增长值得期待

  财经要闻:

  ?(要闻)美衰退疑虑加剧亚股暴跌

  ?(要闻)大马股市跌停 下挫10

  %

  ?(要闻)第三波信贷危机恐已来临

  ?(要闻)统计调整致FDI增长较快

  ?(要闻)上月上海新增人民币存款1666亿

  ?(要闻)花旗:亚洲上周走资五周最多

  ?(电信)网通提出回归A股申请

  ?(粮食)中央投800亿保粮食安全

  ?(环保)中国投230亿三峡治污

  ?(航空)火箭公司正酝酿组建

  ?(航空)中国去年接收69架空巴

  ?(钢铁)宝钢进军钢结构住宅领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