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房地产度过“寒冬”仍需时日

  宏观和策略

  ?2 月进出口数据点评:出口增速因雪灾大幅度回落

  ?2008 年2 月份PPI 点评:PPI 加速上涨,利率上调空间有限

  行业和公司

  ?金龙整合猜想

  ?房地产行业月报:度过“寒冬”仍需时日

  房价趋稳,市况低迷 有关统计数据表明商品房供应仍偏紧,但08 年1 月的楼市已不再“涨声一片”。
十大城市Hedonic指数环比涨跌互现,但涨跌幅较小,表明房价趋稳,人气偏弱。07年统计数据显示全年房地产价格上涨14.9

  %,这种简单平均计算的价格上涨掩盖了07 年4季度以来销售清淡、部分城市房价下降的事实,因为大部分交易量是1-3季度实现的。

  住房保障大旗高擎,梯级供应体系加速建立以来,宏观调控高擎保障大旗。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经济适用房开发贷款管理办法》,多方面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适用房开发的支持力度,另外,各大城市按建设部要求陆续公布了?och08年住房建设计划?,保障类住房的建设成为重点,由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经济租赁房、限价房、普通商品房共同构建的多元化、多层次的梯级住房供应体系正在行业调控中加速成型。

  房地产投资仍在高位,外资并未放慢进入中国的步伐年全国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25280亿元,增长30%,增速上升7.4个百分点,高于其他行业的投资增长速度;占城镇总投资比重高达21.5%。显示在密集调控的大背景下,投资力度仍十分强劲。07年房地产开发利用外资(不含FDI)高达650亿元,增长65%,增速加快8.24个百分点。08 年1 月,非金融类FDI达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9.8%,表明国际游资仍在大规模流入,我们判断,势必有一部分资金正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国内房地产领域。

  度过“寒冬”仍需时日,地产股短期仍将呈现疲态期多重因素导致楼市萧条,悲观情绪较浓,我们认为在信贷政策未出现松动前,房地产销售仍难以根本好转,度过“寒冬”仍需时日;楼市低迷严重打击了投资者购买地产股的信心,我们认为地产股虽然回调较多,大部分回调在50%左右,08年PE 估值仅在20 倍左右,具有相对估值优势,但考虑08年下半年及09年业绩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地产股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长期看,行业调整有利于优势企业的发展,保招万金、四小龙及中海、富力、绿城、雅居乐等企业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维持行业6-12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