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2008年2月份基金仓位跟踪

  价值投资理念回归,蓝筹股获重视??2008年2月份基金仓位跟踪

  基金对蓝筹股偏好度全面提升:进入2月份以后,基金对于蓝筹品种的尝试性进入开始转变为偏好度的全面提升,这一时期基金在金融、保险业,采掘业,交通运输、仓储业等行业上的权重相对加大,同时对前期涨幅居前的造纸、印刷,石油、化学、塑胶、塑料,医药、生物制品等中小品种先市场一步进行减持,基金前期的策略化操作思路开始让让位于价值投资理念

  。
这种情况也是在市场风险加大的情况下,基金平衡仓位布局的典型方式。

  仓位转变造成基金相对业绩短期停滞:我们对2份的各类型基金净值表现的统计结果如下: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97%;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05%;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11%;平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89%,各类型基金表现较为均衡。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的相对优势有所削弱,其原因主要是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基金可能会改变2008年初以来形成的投资思路,重新进行板块上的布局,仓位的转变也会造成短期之内基金业绩的停滞。

  2月份基金偏好度最高的五类行业:2月份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偏好程度最高5类行业是:金融、保险业,传播与文化产业,食品、饮料,采掘业,金属、非金属,与1月份的仓位测算比较看,采掘业在1月份被基金剔除出前五大重仓股之后,2月份又重新回归,同时房地产业出现相反的变化。

  2月份基金偏好度变化:相对于2007年4季度,2月份基金偏好程度提高的有以下几类行业:金融、保险业,采掘业,交通运输、仓储业,食品、饮料,金属、非金属等;而造纸、印刷,石油、化学、塑胶、塑料,医药、生物制品,批发和零售贸易,农、林、牧、渔业,机械、设备、仪表等基金的偏好程度降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